成都
400-9999-213
搜索

钻石怎么分?如何挑选钻石?

金奉祥珠宝 2018-11-28

钻石恒久远,一颗永流传。钻石的价值不言而喻,故情侣订婚、结婚都会送对方一枚钻戒来见证这样一个隆重的仪式,但是钻石也有好坏,作为消费者,应该了解钻石怎么分,具备一定的钻石挑选知识。

一、看色泽




一颗优质的钻石必然是色泽晶莹闪耀的,一般的钻石都是无色透明的,只有极少数钻石是有色彩的,而色彩越是艳丽则钻石价值越高,越让人痴迷。完全无色的透明钻石十分罕见,也是极其珍贵的,杂色越多的钻石则价值越低,钻石的色泽由优至劣共分为D-Z等多个级别,D级别的最为珍稀。


二、看重量

钻石的重量以克拉为计量单位,1克拉=0.2克,在色泽、纯净度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,重量越大的钻石价值越高,因为钻石是比黄金更加具有收藏价值,故越大则越能保值增值,大钻石更成为收藏家们狂热追捧的对象,是身份和地位、财富的象征。


三、看净度




 一般来说,钻石内部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杂质,一般是肉眼看不见的小颗粒,如果肉眼可见,则证明钻石纯净度太低,不具备大的收藏价值。在10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,如果钻石内部完美无瑕,不含杂质,则纯净度极高,是最高的FL级别纯净度,这种钻石非常稀有,一般含有极为细小杂质的钻石就已经十分不多见了,纯净度越高的钻石价格也就越高。


四、看工艺



  再好的钻石也需要精湛的加工工艺来释放其本来的光泽,而钻石工艺主要指的就是切割工艺。完美的切工能够让钻石从各个角度反射光线,散发出夺目绚丽的光彩,让其魅力发挥到极致,只有极少部分的切工才能达到这种极高水平。而不成功的切割技术不仅会让钻石无法发挥其本来的光泽,还会让钻石失去其价值。故精湛的切割技艺是赋予钻石生命力的重要一步。